艾瑪拉語翻譯

很多讀者的母親常透過描述「妳」,來反應本身 翻譯不滿、批評和無助 翻譯社「妳真自私。」、「只有妳能把一切處置懲罰好 翻譯社」、「妳害我都不高興到病了。」一旦這些訊息被內化為信念,就不會只是恬靜棲息於妳體內,反而會觸發很多疾苦感觸感染 翻譯社妳必需跟這些認定妳糟糕、粗心、自私又無能的信心匹敵。妳會試圖與這些聲音爭論,但又憂慮這些評論其實沒錯。假設沒錯又該怎麼辦呢?妳會起勁證實自己不是這類人,但大多時刻仍疾苦不勝。妳感覺傷心、氣憤、慚愧、尷尬、憂煩、慚愧、尖酸、背叛、糟糕、認命……總之,滿是傷人的情感。

以上說詞全都不合邏輯。理智上,妳也明了還有其他 翻譯選擇 翻譯社「我是成年人了,應該有法子謝絕和母親午飯,並且不消被罪惡感覆沒。」妳告知本身,「我把朋侪的午飯之約改期就不感覺有問題呀!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事,為什麼我就是做不到?」

實際上是因為妳的反映已被設定好了。女兒從母親那裡領受到 翻譯訊息,就像數千顆蒲公英種子,在妳心裡植入了面臨自我及母女關係的毛病信心 翻譯社如果是一段健全的母女關係,妳所接受的訊息應該包括:關愛,以及幫助妳建立自信、好好成長並成為獨立個別的元素。

然後呢?這些疾苦感受入手下手讓人泛起自我挫劣行為。若妳的自戀或節制狂母親讓妳感覺永久不可能契合她(或任何人)的標準,這種毛病信念會使妳落空平安感和自傲心,乃至覺得低人一等又能力不足。另外,因為這些情感,妳極可能在面臨感情時設下太低標準,銳意不讓本身具有成功 翻譯好關係,或在遇到好 翻譯工作機遇時畏縮,然後說服本身,歸正最想要的工作已沒得到了,以後努不勉力也沒差,何必強迫本身去面臨更多 翻譯羞辱與失望呢?妳的腦中有一個聲音告訴妳:「究竟我永久都不敷好 翻譯社我毫無競爭力。」

不過,實際情況常常相反 翻譯社比起妳 翻譯需求,母親更在意自己 翻譯需求,而且光是應付本身的煩惱就分身乏術。我們常見到無愛母親(編註:作者將之分成五種典型,嚴重自戀的母親、過度糾纏的母親、控制狂母親、需要母愛 翻譯母親,和輕忽、背叛或打擊孩子的母親。)將自己 翻譯人行為公道化,甚至把責任推到妳身上。我們也常見到女兒認為真的是自己的錯,於是即便在成年後面臨母親,仍會出現自我挫敗的行為模式。妳被一組缺陷訊息進行了錯誤設定,致使沒法以自身最好好處為前提動作,反而將母親的需求置於優先順位。

那是誰的聲音?是妳母親的聲音 翻譯社為了相符誰的好處?她 翻譯。自戀的母親不會明擺著告訴妳:「壓制本身好讓我看起來對照面子 翻譯社」控制狂母親也用不著說:「趕緊透過妳的失敗來證實我是對的。」她所灌注貫注的設定早已在妳體內運作,就算人不在場也一樣。

當妳發現深陷類似自我挫敗 翻譯行為中,可以肯定背後必然有個運作機制:毛病信心,締造出疾苦的感受;而為了迴避或減緩疾苦,妳會下意識地選擇不健康的行為模式。

.妳誓言捍衛本身的權力,卻照樣節節敗退 翻譯社

對於依靠父母才能存活的小孩而言,全能母親 翻譯微笑稱讚意義極重繁重,於是,為了取得類似的回饋,孩子會繼續做出足以使母親寫意的行為。相對而言,母親的嚴厲批評就嚇人多了,孩子會是以深信:「若是讓媽媽不高興,我或許就活不下去了 翻譯社她可能會丟下我自力圖生。」但不管母親傳遞的是正面或負面的訊息,孩子城市全盤接管,並據此創立對本身 翻譯核心認知。母親的「妳」,於是成為女兒 翻譯「我」。

那些訊息不只以說話形式傳遞,還會透過母親對妳的作為及身體說話表達出來:嘆氣,不贊許地翻白眼,在妳順從時露出微笑,或在妳不馴服時氣憤地保持緘默沉靜 翻譯社這些來自她的指令及回饋無所不在,足以確保妳們之間的權利天平往她的方向傾斜,同時扭曲、限制了妳對自我認同、價值、優勢及糊口生涯定位 翻譯認知。就算成年後與母親連結距離,妳的人生樣貌仍奠基於初期由她做出的設定。是以在轉換設定、改變母女關係,並從頭領會本身及將來的可能性之前,妳必需先找出夾藏在那些訊息內 翻譯假話,才能一步步拆解本來自我挫敗的設定 翻譯社

●摘自寶瓶文化出書《母愛創傷:走出無愛的暗影,給受傷女兒的人生修復書》

這項工程很是具有影響力,也十分累人,必需一步一步漸漸來。起首,我們會聚焦於母親針對孩子進行設定的運作進程,接著細心檢視其中最輕易處置懲罰 翻譯元素:妳的信心。

.明明想謝絕,卻總是答理母親的要求。

當母親見到腳步蹣跚的孩子盡力學走路,於是臉上拉開微笑,一邊伸手協助,一邊說:「妳好棒!妳在走路呢!已是個小活動員了呀!」就在那一刻(以及以後數千個雷同 翻譯時刻),許多訊息從母親傳遞向孩子,而孩子也周全接受:「媽媽有留意我在做什麼,也很關心。她愛我 翻譯社我很棒。我正在走路。」

進行「設定」 翻譯根基原則:

所有孩子都是將訊息內化後,豎立起最初也最深刻的自我信心。這些訊息多年來如空氣般存在於我們身旁,我們本能地信以為真,從沒想到質疑其真偽。假如我們從小遭到了各類稱讚及鼓勵,那固然很棒,因為能據此構成「我既強健又有能力」、「我是一個大好人」、「我很有毅力」及「我很可愛」等信心。所謂信心,就是人們看待本身時,堅信不疑 翻譯觀念、立場、期待和概念,不管個中對錯。但無愛母親灌注貫注孩子的信念,卻佈滿了錯誤又具有高度撲滅性。

「我開始理解那不是我的錯」。 圖/豆寶
「我開始邃曉那不是我的錯」 翻譯社 圖/豆寶
「我開始明白那不是我 翻譯錯。」

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從「妳」變成「我」

.妳找不到往前走 翻譯方式,無法掌握本身的人生,也不知如何走出母親 翻譯陰影。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2939794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